路人马甲FZ

云无月历险记

想试试从云无月的角度看看她在古三的这段经历。

*超绝OOC

*诸多当真你就输了的二设

*沙雕段子不要当真

能接受就开始吧~


1,三百岁

云无月拿起一片琥铂色的压缩梦饼放进嘴里。

悠闲的午后,她趴在树干上慢慢消化着梦里的五光十色,宅在白梦泽的日子就这样慢悠悠过去了。

“椒盐味的也还行,不像上次那片奶味的,吃多了有点腻……莫不是个巴蜀人的梦?”云无月正专心品评风味,忽然蜉萤飞过,她挑挑眉。

有人把门口的防御破了,还带着蜃珠。


云无月迅速摆出营业POSS,侧过脸做出被来人惊动的样子往对岸看去。

来的果然是只王辟邪,看长相如果没猜错是玄戈提过的双胞胎弟弟,一只三百岁的年轻辟邪……不过这也太年轻了。

云无月看着角和耳朵都藏不起来,尾巴还在不耐烦拍打地面的辟邪,前不久尝过梦里的奶味扑面而来。

玄戈成年后就能把原型隐藏得很好了……

云无月在心里想着要怎么措辞才不会伤害到对方的自尊心。

“我见你妖力微弱……”

对方尾巴甩得更厉害了。


总之约定就是约定,云无月知道自己得和宅居的日子说再见。

此时她内心有一种很强烈的冲动,非常想在魇魅网上发个吐槽贴。

她忽然想起自己已经被魇魅网封号几千年。

云无月第一次对这件事有点后悔。


2,魇魅网




众所周知,魇魅可以在梦里随意往来,

因此魇魅们很快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款基于网络的论坛。


很多魇魅会在上面发帖分享自己尝到的梦,世界上梦千千万万,感情强烈到可以回味的却不多。

资源共享魇魅有责。

云无月成长过程中没有魇魅的影子,她是自己摸到魇魅网上的。

然后她点进了当时最热的贴——《论美梦还是噩梦杀人更快》

楼主为了做实验每组都选了不同背景的五个人,样品丰富对照严格,是魇魅实验界的豪杰。

云无月却看得不大高兴,她回复说:“为了这种事杀人有些过了。”


刚才说过,魇魅可以在梦里随意往来,热帖楼主认为这个回帖非常不符合魇魅核心价值观,顺着网络就要过去教训这个新人。

真.顺着网线打人。

然而他被锤了,他叫夜长庚。

这件事导致了两个结果:

1云无月和夜长庚结下梁子。

2云无月被版主夜长庚封了号。


当时云无月并不在意这件事,她有她的活法,不需要模仿别的魇,现在后悔也就是那么一瞬间。

一时的感情波动后她开始打包行李上路了。


3,蓇芒草


受伤这件事,云无月已经当成家常便饭——大不了再养个几十年。

辟邪却不这么想,表情上看不大出来,全身的毛几乎炸成烟花。她看着这样子实在忍不住便开口告诉对方自己还没死,就看着炸成蒲公英的乱毛慢慢平复下来。

“……附近长有蓇芒草,开着黑色花朵的那种。你帮我摘五六株来。”

辟邪颠颠的去了,云无月想着辟邪明明大多类猫,这只却生生被人类养成了狗子,倒也少见。

等辟邪拿着黑色的花朵回来,云无月伸出爪——以这只辟邪的妖力想必之前是看不出她原型的,只是此时也没体力化形了,吓到就吓到吧。

她还是忍不住多问了一嘴:“可怕吗?”

辟邪半分也没犹豫:“不。”

他抬起头看向大概是云无月头部的位置,又补了一句:“你要快点好起来。”


呯咚——


云无月的心忽然跳快了一拍。

怎么说呢,这么一只小动物,抬着头巴巴的看着你,耳朵和尾巴都沮丧的垂着,眼睛还湿漉漉的半是期盼半是内疚(此处是滤镜)。


云无月忽然觉得,狗也挺好的。

她收回手,回了一句:

“嗯。”


4,青丘国


岑缨正在兴头上,一副全身心安利的架势:“……说的是一位书生在海上迷失后误入青丘狐国,喜欢上了温柔貌美的九尾狐精。实在太有意思了~”

如同后世众多对小姑娘追星完全无法理解的人一样,北洛是真的不知道哪里有意思。他沉默了一会,转向云无月问她的感觉。

云无月摇摇头。

她摇得很真诚,狐女爱上人类的故事多了,BE的HE的她都尝过,现在已经吃得有点发腻。人类之间的情爱虽然短暂,单论强烈猎奇一点不比异族差。而且,如果单喜欢人类和异族之间的情爱,她可以列出至少九十九个更有意思的故事,异族和异族的情爱,她同样可以列出九十九个。

如果撇开性别范围,这个数值还可以往上翻……不过一时塞这么多,人类小姑娘怕是也接受不了。

她看着岑缨的背影:这孩子性格开明,稍稍开一开新世界的大门应该也是可以的。


北洛得了云无月的赞同十分满意,他本来抄着手悠闲的看着岑缨和刘兄侃着关于作者的事,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打了个寒颤。

他回头看去,看到云无月眼睛里闪着他无法理解的光芒,又打了个寒颤默默的把询问的话咽进肚子硬生生扭回头。

有些事情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5,现原形


百神祭所的玉石转盘上事态紧急,云无月毫不犹豫的现出原身。

同路人她已经了解秉性,并不是那种大惊小怪之人。

事后北洛且不论,岑缨果然也没表现出半分惊讶或者不适,只是云无月偶尔现身时,小姑娘看向她的眼神变得热切了许多。

“云无月,你上次的样子好威风啊。”

“云无月,你的翅膀能给我看一看吗?就看一下,我不摸的。”

“云无月……”

北洛看向她们的眼神变得很复杂。

后来众人要去巫之国,岑缨还在纠结怎么弄到大船。

北洛RI——的一声就现了原型,老大一只趴了下去。

“上来。”他斜着金色的兽眼看向岑缨等人。

“北洛你——”岑缨的瞳孔里盛满金色光芒——是辟邪诶,活的辟邪诶,好大的辟邪真的可以骑吗真的吗不是在做梦吧。

不过北洛怎么忽然愿意现出原形了?兴奋之余她也有点疑惑。

姬轩辕拍拍小姑娘的肩膀高深莫测的说,“等你有了娃你就知道了。”

云无月忽然又涌起上魇魅网吐槽的冲动:这算什么,因为闺女向着娘而吃醋的蠢爸爸吗?


等等!


云无月把这句话在心里又过了一遍,莫名其妙的红了脸,还好她这会隐着身没人能看到。


6,摸脸杀


云无月和北洛坐在赤水山崖上牵小手那会忽然想到:现在异族和异族的故事她可以说出一百个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要归到跨性别哪款里。


FIN


评论(18)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