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马甲FZ

关于几个月前被拖下一个六百多集的大坑的受害者的坑底感想(二)

以下内容可能引起部分十二国记粉不满,另外有GX巨量剧透,请谨慎食用。

之前我看完GX异界篇一时心潮澎湃不能自己不抓一个群的人来吐槽感觉像要爆炸,但是平时冒泡比较多的群看游戏王的实在少之又少,很难让他们迅速代入那个气氛里去。

吐槽嘛,就图那么一个嘴快,要是还要花个千儿八百字给他们解释来龙去脉人物关系,不要说素人不爱看我自己就先萎了。

所以我就告诉他们,游戏王第二代GX的主线是这样:



主角你就当他是泰麒,BOSS你就当他是白汕子。

开始还是差不多麒麟降生,绑定女(?)怪,泰麒转世成人类后,白汕子变成卡牌跟着泰麒,保护他不被伤害,但是这怪保护欲过强下手又没轻没重的,把接近泰麒的人弄得死的死伤的伤——很眼熟很容易理解很容易入戏对不对?

然后这事么泰麒当然发现了,但是这边的泰麒年龄比较小,对这种事还挺害怕的,于是在海马举办的一次为以后假公济找某个跑路的王做准备的私宇宙飞行活动中把白汕子卡送跑了,没想到连究极生物都能干死的真空宇宙对卡片怪的生存完全没干扰,倒是让白汕子升了级,只是升级的过程非常的不愉快。然后泰麒这边天天晚上做噩梦梦见白汕子,他父母就把他送去心理治疗直接把这段记忆洗掉了(这爹妈亲生的?)。话说我觉得十二国记那个不知道下落的泰麒搞不好也被什么组织弄去洗脑了哎?

总之之后泰麒活泼健康的长大了然后跑去一个叫决斗学院的地方收后宫收了一百多集,中间机缘巧合之下一个白汕子信者把他的一部分带到了学院,白汕子一看泰麒这边不但把他忘了还广开后宫超oooooooooooo不爽的,就用了各种“导演你是不是打牌做烦了想试试别的类型的片”的手段把学院和异界融合了。(我在这段看到了各种末世片各种僵尸片各种无厘头片的影子,想想5DS的满足镇,顿时觉得跑题大概是打牌系列监督的根本原则)之后泰麒不负众望的靠玩小孩子玩的卡牌游戏解决了学院危机,但是他的一个基友被拐到异界去了。泰麒当然要追过去,他的伙ji伴you们当然也点了无脑跟随——没想到这正是白汕子的阴谋!

过去之后泰麒的伙伴被控制被搞死了一半死前还弄出都是泰麒的锅的氛围,毕竟还是小孩子之前打牌从来没死过队友,泰麒就Duang的一下黑化了。这娃黑化得相当彻底,到了直接冒出个第二人格拉起一个军队搞大屠杀的程度,之后么剩下一半的伙伴总算把他拉了回来,然后他就去找白汕子算账。结果白汕子一出来就附在他被拐走的基友身上而且一开口就对他告白,这会的泰麒不愧是经历过大场面的,直面这个玩法都没怂直接怼了过去。

然后打着打着泰麒前世的记忆就恢复了,知道了白汕子是为了守护他被改造成怪物之类BLABLABLA……然后他们就,字面意义的合体了。

牌都没打完呢。

后面这个合体完不知道该说是泰麒还是谁的角色回到了学院,打败了毫无存在感的大BOSS,拯救了世界。


我讲完之后群众们纷纷表示啊哈哈哈原来游戏王讲的是这样的故事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游戏王。

希望我没有太误导他们。


顺便泰麒在这边叫游城十代(男),白汕子叫尤贝尔,人称尤姐,不过是公是母是游戏王十大未解之谜之一。


—————————以下是正式但是并不正规的感想———————————


看GX之前小鸡推荐过5DS推荐过DM,她自己最喜欢的GX倒是一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搞得我超好奇。实际看了我也加入了欲言又止大军(两人),这部真的是非常的不可用简单的推荐或者不推荐来描述。对不上电波的可能会觉得什么破玩意,对上的则还有一半会对里面的节奏和表现形式深恶痛绝,真的是让人非常纠结的一个番,……我拒绝讨论它的主线,想到哪吐槽到哪吧。(上面那个主线只是第三部其中的一部分啦虽然看起来很像主线的样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做学院剧编剧觉得不多来些角色不能体现那个气氛,GX有名有姓有单章节的角色非常多,超级多,多到进了异界篇大概是人多写起来太累开始狂发便当。其实单说角色设定来讲还是挺用心的,前期角色基本上没属性重复的——什么你说吹雪被救回来之后搞笑角色变成了两个?……还是在异界篇把他们叠放吧。说起来万丈目傲娇变搞笑就算了,吹雪好好的高冷着拉回来也变了搞笑角色我便是不懂。

哎万丈目这个小傲娇也是惨,一般片里不高兴要配没头脑才有好日子过啊他偏偏配的个天然,最后只好一边离家出走一边回忆着天然的音容笑貌一边捡了捣乱黄从此走上了不归路,过上了——体现敌人强大,让他把万丈目揍一顿;体现敌人洗脑能力,让他把万丈目洗一遍;反正有啥倒霉事这孩子都跑不掉,就这样他还对十代那个天然不离不弃时刻表现出一副我就是傲娇我就是要哼但是我还是要帮你的样子,要对上一个没头脑主角这都该转正了,然而……天然切开都是黑的啊万丈目。

比起这种崎岖的成长轨迹,异界那段被无数人吐槽的献祭便当我都觉得合情合理了,毕竟是万丈目的话,会因为十代一个人冲在前面不肯借用别人力量而发怒挺合理的。



其他几个献祭角色就惨多了,明明是前期重要角色,实力也不算菜鸡。进了异界一场战斗都没摊上就被抓去做了人质不说,分配到的负面情绪还特别敷衍特别不走心,就这么凑数的领了便当,如果不是子供向这便当真吞实在了,这死法也太随便了。

但是你要说异界这段编剧不会写也冤枉他,他超oooooooooo会撩的,比如艾德和凯撒这对职业联赛组。凯撒毕业后进入职业联盟就被艾德打败然后遭遇了新人瓶颈,沦落到带上电击器打黑拳牌,后来靠自己的力量改了风格从黑市爬回来,包括凯撒的师傅都觉得他被暗黑污染了,艾德和他再见倒没觉得换风格有啥问题,两个人间没啥解释也没啥责难。职业赛就这样,成年人就接受规则,败者遭遇再大的困境也不是胜者的责任,就这样自然的走在一起……自然的一起被卷到异界里,为了探听消息开起夫妻黑店,一个扮老爷一个扮管家玩得不亦乐乎,把霸王的手下玩得飞起。

这种西皮简直正中我红心好吗!何况黑店那里两个人简直默契十足典型的两个游刃有余的老妖怪凑一起的西皮感,点十万个赞!

然而……编剧这货是个典型管杀不管埋,管撩不管来光挖坑不售后的。

之后不久艾德就莫名对一个长得像本田的妹子发了一个粗大的单箭头然后去死了。

虽然这段谜一样的单箭头剧情还能勉强解释成艾德之前对斋王一往情深结果斋王还要搞死他,到这边遇到一个对青梅竹马一往情深而竹马要搞死她的妹子产生了同理心于是如此激动。但是异界篇便当吐光之后回到现实世界艾德和凯撒也再没交集过,比起来,其他几代的售后真是良心啊!(选择性的无视了5DS杰克和小记者的事)


配角西皮这样也就算了,主角相关的也基本上全灭。便当,边缘化,后期角色天降,主角变性格——编剧杀西皮专精,总有一款干掉你。


说回主角游城十代

这代主角的角色描写和剧情我没法无脑赞个好,但是要说特别和给人印象深刻在我这边是能排的上号的。

别的主角都是前期冷无缺剧情里和伙伴结成羁绊,慢慢冰山融化最后加入友情教完成使命。他倒是一开始嘻嘻哈哈最后成长成一个冷无缺了也是难得。而且细想一下他最后会变成这样前面多多少少都有些铺垫,于是还可以把前面迷一样不自然的剧情表现挖出来大叫细思恐极。

别的不说,黑化到搞种族灭绝的主角还是挺少见的。

说到黑化,霸王虽然帅,但是黑化这段也是我最不满意的一部分,明明是这么重要的剧情,实际处理上却粗糙得要命,邪心玉的祭品都是前期重要角色处理得一副凑数感我就不再次吐槽了,霸王军组建过程一笔带过也就算了,霸王章节随随便便就完结了也就罢了——重要的是!为毛霸王要换一身对矮子这么不友好的装备????

从后面看是个方的好吗?



霸王第一次出场来个背影我简直当场喷出来了。


怪不得后面他们都不肯画全身,基本上都是特写来的,靠霸王一对24K氪金狗眼撑场子。(PS我还挺喜欢那个金眼画法的,那种简陋的画风和B站源糟心的片源情况下都能感受到气势)

相较之下,我觉得编剧把爱都给了尤贝尔。

尤贝尔一出场,节奏和气氛马上不一样了,纵观游戏王几部,有哪个BOSS能做到尤姐这样连战连胜最后对上主角都没输还得偿夙愿的?

暗马盗贼王戈德温贝库塔你们都弱爆了。

另外十代他们去了异界那么久尤贝尔才附约翰身上(换了身衣服)出场……之前他一直作为一个选择困难症患者在给约翰玩换装吗?

尤姐我懂你,我也看约翰那个荷叶边袖子不爽很久了。



基本上异界篇被霸王和尤贝尔双人混打暴走着推到了全篇癫狂的顶峰,然后编剧选了一个很微妙的方式结束了。

说到微妙是因为这个结尾老让我想到TOA,十代和卢克,他们在这两部里面临的困境还蛮接近的,都是在自己主人格没法控制的情况下犯下了杀死众多生命的罪行,但是因为情况特殊,完全没办法借助现有法律对这两个人盖棺论定,这种情况最容易引战的啦,光是消沉或者是剪头发表示改过自新是没办法平息对他们行为的争论的。所以这两部的编剧都采用了合体这个模棱两可的处理方式。

亲妈粉可以理解为他们不应该承担这种罪责,最后还是要活着回来,二次元道德代入感强的人也可以理解为他们为了赎罪死球了。

至于后妈粉……请你们自由的……!

其实说起来还蛮耍赖的,不过目前我还没看到比这个更好的解决方式。


回头看看吐槽相关的基本上都是异界篇的,没办法连贯起来看这个处理得最粗糙的篇章可以说是GX最重要的部分,可能因为最重要我才如此纠结它的处理……真是可惜了。


之后的终结篇……还是蛮唏嘘的,一是回来的十代——或者叫二十代,不管算哪个成分都不是原来的那个了——回来后整个人虚得很,随时随地都要飞升的感觉,感觉留在人世只是为了最后的使命。想想前面没心没肺的决斗脑,就算是最后和AIBO打了一场,所谓的拿回了决斗的快乐我也觉得挺没真实感,这个成长还真是叫人笑不出来。


但是最后一个人走天涯的结局我很喜欢,和十代整个的感觉非常契合,有种老港片最后音乐响起主角吹着口哨一个人走向远方的气氛,不管过程多糟心多精彩,到这里都可以安静下来好好回味一番——故事已经结束,旅途才刚开始。


二是学院各人走向的部分,又特别是万丈目和艾德那段——编剧这次我不会上当的,不管你把这两个人互动写得多么萌我都不会再轻易萌上了——可恶还真挺萌的,没售后我也习惯了哈哈哈。艾德算我在GX里第二喜欢的角色吧,开始出场看着只像个走完剧情的中期苦逼BOSS,打开和斋王心结后就神隐那种,结果后面还有戏份,基本上作为职业选手代表出现的,一派云淡风轻见过大世面的调调,还开得了黑店揍得了炮灰卖得了萌,最后作为万丈目的引导者在终章出场,在万丈目面前毫不避讳的展现出自己其实并不是天才选手要靠努力才到达现在位置的部分我还蛮意外的,想想又很合理,整体戏份和层次都满丰富的。他————但是,能不能不要用抽卡抽到手受伤的方式来表现职业选手的努力????

我一直洗脑自己打牌王世界里有一套自己的超能力系统所有的超自然力量要靠打牌这个形式完成就像巫师要念咒语一样。

但是我实在没办法洗脑自己这种力量的表现是要靠反复练习抽卡啊而且为毛抽卡会抽到手出血啊难道游戏王里的卡真的是钢板做的吗怪不能海马能用它当飞镖去切手枪但是就算是钢板练习抽卡对神抽又有什么帮助啦简直和覆盖一头熊一样你这样搞我脑内都不能逻辑自洽了好吗??

对了,听说喜欢艾德的人最好不要看A5?


明日香也是惨,前面明明一副女主范,后面戏份越来越少就算了,异界篇邪心玉随便塞一个属性强行便当就算了,终章双打各种被十代坑最后还不敢表白就算了,(反正十代那个性格,加上后面不知道还算不算人的身份,表白估计也没结果)。重点是,终章她的理想和困局还特别现实,说好的少年向作品女主角只是为了满足男观众的幻想捏造出来没真实感的呢?既然是为了满足幻想造出来的姑娘,就好好待她嘛,塞这么个现实的处境是作甚。


至于最终BOSS是谁?不是三泽吗?





说起来三泽这个阿卡林,官方和各种捏他是喜欢玩透明化梗没错啦,但是仔细想想,同人也纷纷阿卡林他实在是不对,他可是研究次元传送的诶,而且是从GX这个十二次元都可以叠放的地方出来的,说不定哪天一个实验事故就打通穿越去冥界的通道了。有多少想念不得见得怨念,有多少想跨系列拉郎不得其门的遗憾可以靠他来弥补!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啊少年。


那么最后问题来了,三泽全名叫啥?




——————————————————————————————————————————————————

下一篇就到DM了,等着我啊埃及佬们


评论(1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