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马甲FZ

FF15通关留念(下)

其实之前就写了一些不过因为忙着跑出去看电影所以分了两段的狒狒15通关吐槽2

这部分吐槽比较多而且剧透依然十分严重。

慎入

慎入

慎入




START

NO                    YES

右上

点叉                   ↓


接上,前面说到揍水神的问题。

讲道理就算取消等级限制光战也要至少四个人去怼水神,露娜作为一个辅助顶多是个白魔能拿着杖子单扛水神也是很牛B,一边扛还能给王子刷BUFF,这个奶的技术相当可以,不能再苛求她还要全程带输出了。

加了BUFF的王子可以单刷,这点还是很厉害的,不愧是主角。

虽然我打的过程中依然很懵逼,而且揍完水神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醒来就知道妹子没了——亚丹我知道是你干的好事且记账上,但是,但是……

伊格利斯眼睛出事?什么鬼啦这种事完全不打算剧情过场表现一下提醒一下吗?虽然我明白制作组的意思大概是打算全程用王子视角看不到的部分就真不表现但是之前帝国剧情不是明明开过上帝视角吗?王子不戴戒指也是过场里一段话解决的事以至于他一醒来就在火车上被兄贵怼我整个人都???

什么情况?

前面剧情里也有一些交代得不是很到位或者气氛不对劲的地方,但是都没这里强烈,其实对这个游戏多少有关注虽然没看相关衍生作品大致还是知道戒指是要烧命的不是说戴就戴,但是依然对这里表达不到位感觉非常不适。整个游戏里体验最差的部分我觉得就在这了,倒不是大家都吐槽的第十三章。

一路气氛都压抑着然后眼镜死活还要跟来打怪,虽然我知道游戏既然这么设置那肯定不会出现一个不小心他掉那个沟里摔死的++O剧情但是一路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看他是不是好好的还在那。

其实最后跑完迷宫振作起来的理由我不是很懂,眼镜的眼睛并没有好起来的指望而且王子还是没戴戒指,憋憋屈屈的就这么出来了。

倒是这么一闹搞得我忍不住超心疼队友的,以前为了省药死了就让他们躺尸,王子一个人怼。反正打完也会自己爬起来,现在看到血线见红了就啥药都跟着糊上去,还好水都赌得够多这里药可以随便烧。

 

过了这段后面剧情倒是衔接得挺顺畅的,以致于我还没有注意到呢就DUANG的一下到了13章。

而且车还坏掉了?

等等说好的可以飞的车呢?我还以为可以开着飞车进帝都呢。

顺说我到这里才知道脑壳痛把车当爸爸的化身啊……所以你对各种猎奇涂装和那个改装后可以飞的车有什么想法。

 

13章帝国研究塔倒是没想象中恶心,试了几个躲藏处发现太麻烦还耗时间之后干脆就一路奔放的开着大招浪过去了。

铁巨人都可以一口闷的感觉还挺爽的。

所以王子为什么之前一直不肯戴戒指??

亚丹一路怕王子寂寞还一直在旁边碎碎念,非常体贴。

不过休息室睡觉就免了。

摸着良心讲王子孤身一人,自保能力(按设定)大大削弱了,处在一个BOSS一直这么痴汉在耳朵边碎碎念而且按设定也能随时出现的险恶环境里,偏偏在这边设立了这么多免费休息处是几个意思?

啧啧肉眼可见的居心不良

如果没有在水都赚这么多钱说不定图便宜就去睡了。

由此得到的人生感悟:

1儿子也要富养。

2赌场是真好,谁用谁知道。

 

其实这边节奏玩下来挺走心的,最开始惊吓了几下觉得新鲜,然后发现还可以浪,拿到剑更是浪得飞起,我开始碎碎念说好的生化危机呢没追哥小兵随便怼的生化危机哪里吓人啦的时候飞行石像鬼跳出来了,最开始我还以为能打,怼了半小时发现好不容易打下去的血还能再生终于意识到啊原来这位就是我心心念念的追哥,先逃为敬。这段心情其实和当年玩生化危机二时候一样一样的,逃了一会队友出来又是新体验了。

所以说其实我觉得作为游戏来说这里节奏没问题啊,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玩到这里一口老血。

队友出来那一下的表现真心要点一个赞,本来我这边一口闷加上拿到剑正志得意满打算让王子去单挑一迷宫的怪,忽然冒出个一看就要死的机关把王子困住还找不到关闭点觉得要憋屈的出师未捷身先死,这时候队友从外面帮忙把机关开了,那种天降救星的感觉真是比帮忙打怪强好多倍。这一波代入很可以。

这次追哥终于可以怼了,打完听对话才意识到哦原来是之前帝国那个老头子皇帝。算上他都没凑齐四大天王呢,帝国真是人才不足。

帝国都人力不足到这个程度了所以大舅子还要拖尸起来重新打一轮一点也不意外,想到在下面车已经被撞没了就一阵心虚也没怎么交流速度打死了事。

想想大舅子这辈子……连个自己的车都没捞到,也是很唏嘘。

 

顺便本来大舅子神巫这个梗我只是说道国王和神巫一定要在一起的时候顺便习惯性脑了一下对他并没有任何想法,但是看完王者之剑后深深为露娜的武力值折服,想起她在第九章怒怼水神的英姿,又想想她那把攻击力爆表的杖——当年帝国一定瞎了眼才没选露娜去当女将军,如此没有用人眼光,怪不得药丸。



 

其实想想帝国整个也蛮惨的,完全是被路西斯人内斗牵扯进去了,搞得整个国家都没啥活人四大天王都凑不齐最后国王都只能当个不露脸的石像鬼。

看看黄毛,正常环境底下成长起来的帝国一般市民明明可以长得这么可爱的。

向黄毛道歉啊你们这帮搞事不嫌事大的路西斯王族。

 

没等我唏嘘完王子就被水晶忽悠了直接吸了进去,过程中亚丹还在旁边各种直播,场面一度不可描述。

水晶里剑神神神叨叨说了一堆翻译过来真王就是祭品,还得是这祭品心甘情愿。

想想为了让这祭品心甘情愿去献祭死了这么多人,神明们的胃口真是不错啊。

这段脑壳痛的表情做得真是好,没一句台词,心情完全体现出来了。让我觉得啊就抱着这种心情去怼BOSS吧挺好的。

结果忽然就来到十年后,这段的含义我也不是很懂。

就玩起来的感受应该是二十岁的人忽然穿越三十岁的身体里了,特别颓。

王子……唔这里应该叫陛下了,出现的地方居然是个意义不明的小破石牢(为了弥补之前无数次氛围到了但是没付诸实施的监禁PLAY吗?),而且我总觉得这个石牢是很久之前葬送过名为亚丹的人类的地方。

官方明确讲清楚之前就让我这么脑一下吧。

毕竟杀死人类生出恶魔和神明之所是同一个地方,这种感觉不是很棒吗?

撇掉不清不楚完全不知道其含义的十年。后面到结束的演出和表现都挺流畅,该煽情的该表现得该渲染的终于有了该有的水准。

而且胡渣脑壳痛陛下……真他喵的帅。

唯一不爽的就是30岁的脑壳痛为毛不换个模型,少年时候还好,中年胡渣脸配这个身形就太瘦小了。中年人就算锻炼得好不发福,身板厚度也和小少年不一样啊。尤其是穿紧身T,整一个营养不良,而且没长高,我最开始习惯让脑壳痛穿T到处跑一十年后遇到队友一对比样子超惨的,得亏伊妈看不到,不然他都要哭了。

 

再有一个,之前浪过头升级升多了,最终BOSS随便打打就过了……稍稍有点失落,以至于顿时懂了脑壳痛最后对亚丹那种说不出的悲悯:

 

你这个战五渣。

 

国王被钉死在王座上这个画面和意向挺美的。

因为有个剧透党刚好过来玩想看结局所以我一天内连着跑了两次终盘连着看了两遍都觉得……好吃。

牺牲一个人拯救世界这个主题,因为用得太多再用就容易被人吐槽过时日式小家子气。但是讲道理成神成圣自我牺牲这种终极YY是个各种宗教大佬都热爱的话题,你敢去教堂大喊一声基督你*&……&%……吗?要较真起来仔细分析一下大概还是有主动型救世主和被动型救世主的区别,不过玩个游戏而已,打动到就是最直观本质的体验,分析还是先打住后面有心情再说。

 

补王者之剑的时候有吐槽神秘主义害死人,要是王之剑成员知道后面还有神和世界全暗一大摊事,可能就不会出那么多跳反的二五仔了,那种极端情况下反不反就是一个念头想不通的事。不过想想要是真王的事情早早公布大概脑壳痛的处境会变得跟TOA的卢克一样——大家都对你很好然后盼着你早早的去死。雷爹那个儿控宁愿自己累死也不希望变成这种状况吧。

比起来,Noctis真是全程都被大家爱着的,他最后也回应了这份爱。就一位救世主的旅途来说,这是个挺圆满的结局。

作为人……算了再说下去就要文艺了我文艺起来连自己都HOLD不住打住打住。

游戏总结:雷爹是个好爸爸。

 

相关的都补完啦可以安心吃肉了,开心❤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